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马肉也是一种肉,为什么几乎没人吃?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1-16 发布。版面名称:知乎日报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73
    赞:
    46
    [​IMG] Peter Co,已认证的室内除醛专家 阅读原文

    马肉其实是有人吃的,我家附近一起有个屠宰场,那里就屠宰退役的马,然后销售给商贩,我就吃过很多次。

    记得以前我们这里有句俗语“吃了驴板肠,不认爹和娘”,用这个来形容驴板肠的美味。

    我们这里市场上有个商贩,基本天天都卖两大盆驴板肠,怎么也有个五、六十斤,生意是特别火爆。

    一次无意当中,看见他在我家门口这个屠宰场拿货。我知道这个屠宰场杀猪、杀马,但就是没看见过有驴运进去过,原来这家伙一直都是拿马肠子来冒充驴板肠。

    马肉也是一种肉,为什么感觉没人吃?

    一,感情上的因素

    • 马是人类的好伴侣,而且以前是工作上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 农村没有机械化以前,马、牛、驴、骡子都是顶几个“壮劳力”。我记得小时候听农村人讲,家里要不养牲口,就不是庄户人家,那是没法种地和集肥的。这个估计现在农村可能还有地方养马拉车的吧?
    • 因为马为人类做了这么大的贡献,加上马又特别通人性,所以吃马肉的人,也不说是马肉而说成是驴肉了!
    • 可能 10 年以前,我们很多时候吃的便宜“酱牛肉”基本都是马肉做的,因为都是退役的老马,价钱自然便宜,所以冒充牛肉卖了,我们也不知道罢了。

    二,马肉在一些地方也是名菜

    • 在新疆和内蒙的牧区,就有马肉的售卖,而且也会制作成不少美味的菜品。
    • 哈萨克就有美味的熏马肉和熏马肠,还有我们的邻国日本,就有顶级的刺身“马肉刺身”。据说他们的这个马,都是听音乐、喝啤酒、享受按摩长大的,味道可以说超级赞。

    三,现在养马的太少了,所以马肉也变成了小众的肉类

    • 现在机械化早就取代了牲畜,我们这里的农村很难看见养马这些牲口的了!我家门口的这个屠宰场,也早就荒废搬迁了!
    • 马现在估计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很稀少了!只有在草原和牧区才能看见,而且马的养殖时间长,又不能用特殊的饲料让它快速育肥,所以养马的成本高,经济收益不大,自然养的人越来越少,马肉也就不常见了!

    结语:马肉做为一种肉,瘦肉特别多,就是肌肉纤维粗一些,不过吃起来也没有什么异味,还是非常不错的。市场上少见,主要还是因为养殖成本太高,经济收益不高罢了。

    阅读原文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