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中移动新媒体公司最早9月出炉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8-2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2
    赞:
    46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8-21 23:09:28

    表示呵呵,各位随意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8-21 23:12:12

    有人用过这些业务吗?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8-21 23:20:26

    五坨shi t,做成一坨,改个名字,就能当菜端上桌么?

    支持:0 | 反对:0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移动打算成立一家新媒体公司,这一消息在市场中不胫而走。一位接近中国移动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诉经济之声记者,中国移动的新媒体公司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最快9、10月份就会挂牌。消息人士:这个是百分之百的,中国移动内部已经开会明确了,中国移动数据部的总经理刘盺担任筹备组组长。

    这个概念我要讲清楚,中国移动的五个业务基地是早就有的,目前只是把这五个基地整合起来成立一家子公司,包括音乐基地在四川成都,阅读基地在杭州,游戏基地在南京,动漫基地在厦门,视频基地在上海,现在全部集中在一起组成一个公司。目前这家公司的名字应该就叫做中国移动新媒体公司。
    据了解,新媒体公司成立以后,原来的几大内容型基地譬如音乐、视频、游戏将作为新媒体公司的分公司存在,不再向数据部负责,而是在新媒体公司的带领下,实现全国一盘棋运作。

    其实,中国移动在半年前就已经筹划此事,由集团数据部主导。今年三月份中国移动高层会议上,专门讨论了成立新媒体公司的初步方案。最近,中国移动已经在集团内部系统招聘筹备组成员,进入实施层面。

    此前,对于数据部的发展,集团曾经存在两种声音:一种认为应该完全独立,让数据部真真正正地参与市场竞争;另一种声音则认为应该保留数据部,作为中移动(60.99, -0.18, -0.29%)未来各种互联网公司的管理机构。现在看来,第二种声音占了上风。

    一位接近中国移动的市场人士说,目前中国移动希望利用新媒体公司的市场化机制,加大内容应用的推广。

    市场人士: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在嘲笑运营商,觉得它现在沦为了一个管道,它这五个业务基地都是做内容的,中国移动这两年都在做公司化改革,现在不敢说是完全的市场化,但起码可以达到半市场化。

    一位视频网站的高管认为,加入新媒体战局的中国移动短期不会对市场形成压力。

    视频高管:总体来看,第一它毕竟还是一个体制内的公司,不是一个市场化程度特别强的公司,所以会受到很多方面的限制,在这方面我们还是有优势的。另外,如果做视频这一块,像内容、基础架构等这些建设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弄起来的,所以短期内对市场上主流视频网站的影响应该不大。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表示,将把五大内容基地进行公司化改造,让它按照市场化规律运作,并可能引入混合经济所有制,也就是说新成立的新媒体公司将引入民营资本。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移动新媒体公司在引入民营资本上,更多的会考虑业务合作层面,而不只是简单的找财务投资的人。

    业内人士:目前混合经济所有制已经是国家的一个成形要求了,中国移动目前引入民资结果还没出来,但是肯定是可以允许民营企业持有一定的数量股份,关键是还要进董事会,你在里面有多少股份就有多少话语权。选择引用民营资本的话,首先肯定会考虑跟它业务有关系的民营企业,而不是说引入完全是战略投资的资本,比如如果它引入民生银行就没有任何意义。

    对此,一位视频网站高管表示,并没有太大兴趣。

    视频高管:双方都互惠互利的合作至少会有探讨的空间,按理说如果是资本层面上的合作,比如说入股一类的,难度还是比较大,因为它毕竟还是国营的,股份占有的多少,回报利润的多少都不好确定,所以短期来看应该发生的可能性不大。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