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美新一代XS-1航天飞机曝光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8-2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17
    赞:
    46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据称已经开始研发新一代军事太空飞机,可重复使用。目前,包括波音公司和马斯腾太空系统公司在内,三家公司都在竞争DARPA(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的相关合同,即研发新一代航天飞机。其中,格鲁门公司拿出的方案,采用电脑控制的自动飞行,会启动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再次发展。

    三家公司目前都在说服DARPA(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他们各自自己的方案最有可取之处,但是,DARPA(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要求相当严格,要求XS-1航天飞机可以在10天之内飞行10次,要求最少的地勤人员和基础设施配套。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方案是采用一个移动发射车,可以垂直发射XS-1航天飞机,采用标准跑道进行降落。同时,它也可以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帮助开发的维珍银河商业太空飞机当中借鉴相关技术。

    DARPA(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表示,XS-1将配备可重复使用的助推器,能将3000磅的货物送入近地球轨道,发射费用必须只有目前费用的1/10。DARPA计划在2018年进行XS-1首次发射。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