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荷兰逮捕十名利用比特币洗钱的青年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6-01-2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61
    赞:
    46
    1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荷兰检察长周三表示,荷兰警方日前通过对该国15处地点进行突袭,逮捕了十名涉嫌利用比特币为贩毒网站洗钱的荷兰籍青年。这些青年全部为20岁出头,检察官们相信其洗钱规模达到了1500万至2000万欧元。 网络毒贩通过“暗网”--无法透过搜索引擎找到,且需特殊软件才可访问的网站--进行毒品买卖,而这些嫌犯则利用比特币无需经过银行转账的便利性和匿名特质为毒贩洗钱。


    荷兰警方目前仍在调查毒贩的真实身份,但在周二的突袭中,已缴获到约15公斤的制毒化学物。

    根据荷兰警方的声明,大量名贵车、现金以及银行账号现已被冻结,其中也包括了未公布具体数量的比特币。荷兰警方已开始寻求美国、澳大利亚、立陶宛以及摩洛哥方面的合作。

    根据见证了警方突袭行动的《荷兰电讯报》记者表示,嫌犯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曾经频繁的将钱转入到一些指定银行账号中,但转账成功后又迅速通过ATM变现。

    有超过250名警察和警长参与了周二的突袭行动。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