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58同城姚劲波再谈贝壳找房:开放平台大于封闭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8-14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87
    赞:
    46
    贝壳找房8月13日晚间登陆纽交所。而贝壳找房的竞争对手之一58同城CEO姚劲波当晚也在朋友圈发表看法。他写道,“今天贝壳上市,向左晖总表示祝贺。但负责任的讲我们相信开放平台Android会大于封闭,58安居客退市后会全方位进入/赋能产业!”

    [​IMG]

    姚劲波在评论中表示,希望行业更好,创业者都能自由飞翔。“我们哲学是,让创业者更强、行业应该百花齐放。”

    姚劲波言下之意是,58同城和旗下安居客是开放平台,而贝壳则是封闭平台。

    58同城与贝壳找房虽然商业模式不同,但却是直接的竞争对手。

    58同城在房产业务上采用流量模式,向要在58同城平台上发布房源信息的房产中介品牌收取端口费用。而贝壳找房的模式是建立一个房产中介品牌的ACN协作网络,让各个品牌在贝壳找房的平台上共享房源、协作完成房产交易。

    贝壳找房的模式对58同城的商业模式是最直接的冲击。早前,58同城还曾联合多个房产经纪品牌成立了“反贝壳联盟”,与贝壳找房对抗。

    由于贝壳找房旗下也包含着做自营的链家品牌。因此姚劲波对贝壳找房的质疑是“既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他将贝壳视为封闭的苹果,称58同城是开放的安卓。

    此前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也曾对比回应,称他不是裁判员,也不是运动员,只是建了一个小足球场。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