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研究发现一种流行的间歇性断食方法几乎没什么用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10-0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73
    赞:
    46
    一种叫做间歇性断食的饮食方案目前很流行,主要原因是与一种叫做自噬的生物过程有关,以及方案所谓的改善各种类别健康的能力。然而,间歇性禁食作为一种减肥方法也很受欢迎,过去的动物模型研究表明,在同一天中摄入同样数量的卡路里,限制进食时间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脂肪损失。但是一项新的研究对这种说法提出了挑战。

    [​IMG]

    来自Salk大学一项针对间歇性断食的研究发现,两组喂食相同数量卡路里的小鼠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体重减轻,放在16:8间歇性禁食方案上的那组比另一组体重减轻得更多。这一研究结果有助于推动间歇性禁食成为一种减肥趋势。

    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这项新研究建立在该研究的基础上,但重点是人类而不是小鼠。共有116名BMI在27和46之间的人被随机分配到全天正常饮食或只在每天8小时期间摄入食物,这被称为16:8断食。12周后,禁食组的平均体重下降了2磅,非禁食组的平均体重下降了1.5磅。

    最终,两组的减重差异几乎相同,研究人员解释说,16:8间歇性断食'无论是作为减肥还是改善关键代谢健康标志物的手段,其本身都是无效的。后一点指的是像HbA1C水平、瘦肉质量、空腹胰岛素、脂肪质量和类似的标志物。

    根据该研究,这两组健康标志物之间的差异并不显著,最终表明全天限制卡路里或以间歇性禁食的形式不太可能有任何特殊的代谢益处。研究表明,在那些坚持16:8断食方案的人中观察到的体重下降只是因为总体上吃的卡路里较少的结果。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