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英特尔新任CEO:将带来较“库比蒂诺某公司”更出色的产品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1-1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3
    赞:
    46
    尽管竞争对手已经在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上应用了多时,拥有自家工厂的英特尔却在发展上陷入了困境,14nm 的“疯狂打磨挤牙膏”、以及向 10nm 工艺的转型缓慢,更是引发了消费者的无尽嘲讽。周三的时候,英特尔终于宣布了鲍勃·斯旺(Bob Swan)即将离职,且新任 CEO 将带领这家芯片巨头重新引领行业发展的消息。

    [​IMG]

    (图 viaTechSpot)​

    外媒报道称,VMware 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将接替鲍勃·斯旺(Bob Swan)的英特尔 CEO 职务。

    其拥有完美的行业资历,此前也在英特尔工作过 30 年时间,并在 80486 处理器的交付项目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俄勒冈人报》(The Oregonian)指出,即将上任的 Pat Gelsinger 在本周举行了一场会议,并向全员介绍了公司的新发展方向。

    这一转型的切入时机,引发了行业观察家们的浓厚兴趣。早前有传闻称,这家芯片巨头有考虑将部分芯片制造业务外包给台积电去代工。

    目前台积电正在为苹果、高通等客户供应 5nm 制程的芯片,且有望于明年开始转向更精细的 3nm 工艺。

    [​IMG]

    英特尔旗下位于以色列的 Mobileye 部门,正致力于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与前任相比,Pat Gelsinger 的话语要谦逊得多。其指出:“我们必须向 PC 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交付优于‘库比蒂诺那家生活方式公司’的相关产品。如果执行得当,此举将使英特尔在各个方面都成为行业领导者。此外工厂是企业的力量和灵魂,未来我们必须变得更加出色”。

    显然,英特尔新任 CEO 暗示了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多年来,其一直在努力提升 ARM 定制芯片的综合表现,甚至于去年发布了采用自研 M1 芯片的多款 Mac 产品线。与此同时,苹果将用 2 年的时间,让软硬件生态合作伙伴做好从 Intel Mac 向 Apple Silicon Mac 转型的准备。

    据悉,为 2020 款 13 英寸MacBookAir / MacBook / Mac mini 提供支撑的首款 M1 SoC,具有相较于 Intel /AMD竞品更加惊人的每瓦性能表现。与此同时,英特尔还面临着高通和微软/ 亚马逊等无晶圆厂大客户的自研芯片的更多挑战。

    本月晚些时候,英特尔将正式发布 2020 财年的业绩报告,并且展望 7nm 工艺节点的最新进展。至于与 AMD 锐龙 5000 系列直接竞争的 11 代 Rocket Lake-S 台式 CPU(以及传说中的 Xe GPU 产品线)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