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谷歌将于3月15日起限制在第三方浏览器上使用的Chrome数据同步API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1-1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89
    赞:
    46
    谷歌刚刚宣布,经过慎重的调查和考虑,其将于 2021 年 3 月 15 日起,限制第三方浏览器对于 Chrome 数据同步 API 的调用。据悉,尽管包括新版 Microsoft Edge、Opera、Vivaldi、Brave 等在内的第三方浏览器,都是基于开源的 Chromium 内核而构建,但上述企业都提供了各自独立的同步服务。

    [​IMG]

    具体说来是,这家网络巨头发现某些第三方浏览器用户竟然也可以登录他们的 Google 账户,并在第三方浏览器中存储和检索 Chrome 同步数据。

    用户可以访问包括书签和潜在的密码等在内的隐私信息,但谷歌显然对这种做法感到很不满意,于是决定从 2021 年 3 月 15 日起对使用上述功能的 API 施加限制。

    撰写这篇文章的谷歌 Chrome 工程总监 Jochen Eisinger,并没有透露有哪些第三方浏览器在调用谷歌账户 / Chrome 同步 API 。

    不过外媒 Neowin 指出,对于已经用上相关功能的用户,其 Google 账户数据数据仍可使用、并继续本地存储于第三方浏览器的路径下。

    但后续想要继续使用 Chrome 数据同步功能,谷歌将强制用户切换至 Chrome 或 Chromium 浏览器。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