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因顾虑缺水缺电 台积电或转移2万片12寸晶圆产能至南京工厂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4-22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89
    赞:
    46
    4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称,市场传闻台积电因顾虑台湾缺水缺电计划将其位于台湾的大约2万片产能的12吋28nm以下成熟型制程产线,转移至台积电南京厂,这等于是将南京厂产能将扩增了一倍。对于产能设备转移的计划,台积电表示,公司不回应市场传闻,台湾持续是我们重点生产基地,产能规划皆以公开说明为准。

    资料显示,台积电于2015年决定到南京投资建厂,南京厂曾经打破台积电多项纪录,从动土到进机只花14个月,成为该公司建厂最快、上线最快,也是最美的厂区。

    台积电的南京厂目前月产能已达成原订的2万片目标,制程技术以12nm及16nm为主。

    据台积电财报资料显示,台积电南京厂前年营运顺利转亏为盈后,获利贡献度逐步提升,去年全年获利已经超过120亿元新台币。

    [​IMG][​IMG]


    相关文章:

    台湾地区缺水引发的工业限水措施可能会加剧芯片短缺问题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