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合作的雄性海豚能分辨出谁是它们的团队成员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4-22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85
    赞:
    46
    当涉及到友谊和竞争时,雄性海豚知道谁是好的团队成员。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新发现显示,雄性海豚根据对团队合作,形成了一种团队成员的社会概念。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与来自苏黎世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的同事一起,利用来自西澳大利亚鲨鱼湾的海豚种群的30年观察数据和声音重放实验,评估雄性海豚如何对其联盟网络中其他雄性海豚的呼叫做出反应。

    领导这项研究的布里斯托尔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高级讲师Stephanie King博士说。"社会动物可以拥有复杂的方式来划分与同种动物成员的关系。在我们自己的社会中,我们使用社会知识将个人划分为有意义的群体,如运动队和政治盟友。宽吻海豚形成了人类以外最复杂的联盟,我们想知道它们如何对这些关系进行分类。"

    [​IMG]

    三只雄性海豚和一只雌性海豚。资料来源:西蒙-艾伦博士​

    西蒙-艾伦博士是布里斯托尔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研究员,他为这项研究做出了贡献,他补充说:"我们在海豚群上方驾驶无人机,在声音回放期间记录它们的行为,跟踪它们在水下的运动,并揭示了关于海豚如何对其盟友网络中其他雄性海豚的呼叫做出反应的新见解。"

    雄性对所有过去一直帮助它们的盟友做出了强烈的反应,即使它们目前不是亲密的朋友。另一方面,它们对那些过去没有持续帮助过它们的雄性没有强烈的反应,即使它们是朋友。这表明,这些海豚形成了 "团队成员 "的社会概念,根据共同的合作历史对盟友进行分类。

    金博士说。"这种概念是通过经验发展起来的,很可能在早期人类的合作行为中发挥了作用。我们的结果表明,基于合作的概念并不是人类所独有的,它也发生在其他非亲属间广泛合作的动物社会中"。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