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云南北迁野象群最新动向:向西南迁移了6.6公里、人象平安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6-04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4
    赞:
    46
    云南省15头亚洲象的迁徙持续引发各方关注。根据@云南发布 最新通报,截至6月4日17时,北迁象群已经向西南迁移6.6公里,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活动,目前人象平安。

    [​IMG]

    据了解,现场指挥部一直在不间断勘察象群活动轨迹,密切关注象群性情变化,提前研判迁移线路,依托山势走向、道路和村庄分布,辅助沿途投喂象食,诱导象群向西、向南前进。

    同时,指挥部协调临近县、市、区提前发布预警,进村入户开展亚洲象防范常识宣传,做好防控准备,确保人象安全。

    6月4日,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630人,出动渣土车等工程车103辆、其他各类应急车辆40辆、无人机14架,设置堵卡点4个,劝返车辆530余辆次,疏散群众135户464余人,储备象食15.5吨,投喂2吨。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谢屹认为,云南在对北迁象群的应急防控和处置过程中,多部门联动、跨学科协同,优先采取一些柔性措施,尽可能减少了对亚洲象的干扰和负面影响。

    [​IMG]

    [​IMG]

    另据玉溪市宣传部,在这次野生亚洲野象北迁途经峨山过程中,野象所到的村组均遭到不同程度的肇事损失。

    连日来,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和玉溪平安保险有限公司双江、小街街道工作人员,到野象肇事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开展肇事补偿工作。

    [​IMG]

    事件回顾——

    4月16日,原生活栖息在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7头亚洲象,从普洱市墨江县迁徙至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

    4月24日,2头大象返回普洱墨江县,象群变成15头。

    5月27日,象群行进至玉溪市峨山县、红塔区与昆明市晋宁区交界处活动,并一度进入峨山县城,给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5月30日18时10分,象群迁徙至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大湾村尖山哨坡附近。

    5月31日17时30分,象群迁移至玉溪红塔区洛河乡与大营街街道交界处,距昆明晋宁区边缘近20公里,并有继续北迁的趋势。

    6月2日21时55分,北迁亚洲象群沿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老光箐村北侧前进,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