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TikTok与“文本转语音”原声女演员Bev Stand达成和解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9-3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2
    赞:
    46
    今年 5 月,配音女演员 Bev Stand 以未经许可使用其语音为由,将 TikTok 告上了法庭。经过持续数月的拉锯,律师表示当事人正在与 TikTok 方面敲定和解协议,目前暂时不便披露更多细节。对于熟悉网络短视频行业的朋友们来说,类似机器人的“文本转语音”(简称 TTS)功能不仅显著降低了内容创作者的门槛,还对各个平台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IMG]

    资料图​

    代理律师 Robert Sciglimpaglia 在与TheVerge通话时称,双方已经达成了友好的解决方案。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TikTok 拿到了 Bev Stand 的语音授权,至于后续是否继续使用,决定权仍在该公司手上。

    截止发稿时,TikTok 方面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但是对于这起意外的侵权诉讼,Bev Stand 还是阐明了误会的缘由。

    几年前,她曾为某个“文本转语音”(Text-to-Speech)功能录制了一段语音,但起初设想是用于中文文本的语音翻译。

    如果一切照着流程去走,当年录制的语音是不该赋予其它用途的。但不知何故,TikTok 最终拿到了这个语音,并迅速变得无处不在。

    Bev Stand 在接受《电讯报》采访时称:“不管怎样,我都认为此事影响到了我的商业利益”。

    虽然 TikTok 从未承认有使用 Bev Stand 的语音,但在提起诉讼两周后,该公司还是迅速对 TTS 语音进行了调整。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