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湖南一法院发出首例《王者荣耀》租号禁令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9-3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5
    赞:
    46
    9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发出诉前行为保全禁令,责令湖北两家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其开发的租号App提供“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出租平台服务,责令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对湖北两公司的租号App进行宣传、推广及账号分发行为。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法院系统对“王者荣耀”游戏租号平台发出的首例禁令。

    [​IMG]

    腾讯申请诉前行为保全 法院认为申请理由成立

    据长沙开福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申请称,被申请人违反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非法租赁游戏账号的行为,导致公众对申请人开发的“王者荣耀”游戏社会评价降低,损害了申请人的商业信誉,增加了申请人的游戏运营成本,故申请法院进行诉前行为保全,请求裁定三被申请人立即停止“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出租平台服务。

    经依法组织双方当事人听证,充分询问当事人意见,开福法院认为申请人申请理由成立。

    开福法院认为,被申请人通过其运营的租号App及网站租赁游戏账号,使未成年人有可能通过租赁游戏账号的方式登录“王者荣耀”游戏,从而规避了防沉迷通知,导致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监管法规形同虚设。基于网络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对被申请人的侵权行为如不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不仅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且将持续增加对申请人商誉和市场份额的损害。

    开福法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开福法院依法审慎适用诉前行为保全禁令,确保国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政策落实落地,既依法保护权利人的正当权益,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又注重通过个案维护公共利益,彰显了典型案件的价值引领作用,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律师:这是对游戏“租号”行业的警告

    9月30日下午,腾讯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当事三位被申请人中有一家网络公司位于长沙开福区,该公司对涉事租号App以及租号服务进行了宣传推广和分发,因此选择在长沙市开福区法院提起诉前保全申请。腾讯方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行为保全临时禁令发出后,腾讯将按照法律程序持续打击破坏未成年防沉迷措施落地效果的系列黑灰产,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利益。

    “这是对游戏‘租号’行业发出的一个警告,他们租售账号给未成年人的行为是违法的。”广东省律协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子殷律师认为,《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要求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度,明确网络游戏公司的责任,若网络游戏企业仍放纵未成年人租买账号登录游戏,也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