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DNA数据存储初创企业开始扩展到DNA计算领域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9-3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082
    赞:
    46
    初创公司Catalog已经知道DNA可以用来存储数据。现在,该公司正着手将生命的基因分子也用于数据处理。周四,Catalog公司说它已经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投资,它将用这笔投资来改进其名为Shannon的DNA存储和处理机器,使其更快、更小,成为更好的商业基础。

    据该公司称,该机器每秒可进行50万次化学反应,以操纵人工创造的DNA分子。

    [​IMG]

    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并不期望其产品能够取代通用计算硬件。相反,该公司希望加速特定的计算工作,如欺诈检测或地震数据处理。

    DNA计算是正在努力提供更快的芯片的计算行业中出现的几个激进的新想法之一。它使用相同的化学碱基对,由字母C、A、T和G代表,就像储存你自己的遗传信息的DNA一样。目录使用的是25至30个碱基对的114种特定组合,每一个都像乐高砖,按照特定的数学规则连接到它的邻居,为了存储和检索数据,需要用化学反应进行沟通。公司首席技术官戴夫·图雷克(Dave Turek)预计该系统将实现高效的处理,将能够一直运行计算工作:"我将把一烧杯的DNA放在架子上,然后给它注入计算元素的分子负荷,每当我离开的时候,这种计算在后台以非常、非常低的能量继续进行。"

    DNA是一种稳定的分子,根据目录的估计,其有用的保质期很长,可以跨越数万年。标准的基因组测序设备可以读取存储的数据。多年来,DNA测序设备的成本和速度一直在稳步提高。

    初创公司Catalog的计划横跨多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研究伙伴多于客户。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上半年加快其目前的DNA处理机器,名为Shannon,以证明其用于解决计算挑战。它希望在大约三年后开始销售其技术,从数据归档开始,然后扩展到计算。

    Hanwha Impact Partners领导了这一轮融资。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