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英特尔移动战略令人失望 股价周五盘中下跌近5%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3-11-23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2
    赞:
    46
    由于华尔街没能在英特尔的投资者会议上看到它将在移动领域建立强势业务以推动营收和毛利率增长的迹象,反而认为它的移动战略会令其短期成本增加且长期营收和毛利率也会受到影响,截至本周五中午,英特尔股票已经下跌了近5%。

    投资者们希望英特尔能够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计划,迅速有效地进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目前,移动设备正在快速蚕食传统PC的销售份额。

    英特尔高管周四承认,他们低估了移动技术的影响力;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宣布了公司打算为其他公司制造半导体产品以及为廉价平板电脑开发芯片的计划。

    但是某些分析师认为,为廉价平板电脑开发芯片会降低英特尔的利润率,而且英特尔现在还没有掌握下一代4G智能手机的核心技术。

    JMP Securities的分析师阿历克斯高娜(Alex Gauna)表示:“英特尔的移动战略缺乏真正的、能够激发投资者信心的内容。他们必须拿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才能占据移动领域的领先地位,从而维持其毛利率结构。但是我们在分析师会议上没有看到能够让我们相信他们将重新回到增长轨道的新战略。”

    英特尔在周四的分析师会议上发布的2014年营收和毛利率目标略低于市场预期。虽然分析师们称,新上任的科再奇可能在业绩预测方面有些保守,但是也有人认为这说明了英特尔2014年业绩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随着PC市场规模的继续缩减,英特尔也很难提高其利润率。

    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斯塔西拉斯贡(Stacy Rasgon)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英特尔发布的2014年业绩预期给投资者造成的第一印象就是前途坎坷,英特尔打算以增加短期成本为代价挤进平板电脑市场,而且预计它未来的营收和毛利率也会受到影响。它的这项移动战略太令人失望了。”

    截至周五中午,英特尔股票下跌了4.8%,跌至24.02美元。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