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微软意图借助《我的世界》发展移动业务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9-13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8
    赞:
    46
    9月13日,路透社报道称,微软计划收购瑞典游戏开发商Mojang,此举意在为薄弱的微软移动平台吸引用户,而非发展PC系统或Xbox游戏机业务。市场研究公司IDC统计显示,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为2.5%,Surface平板份额仅仅略高于这个数字。大量的应用和游戏开发者忽视微软移动平台,微软移动业务遭遇发展瓶颈。

    [​IMG]

    Mojang旗下拥有知名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我的世界》移动版已经成为iOS和Android平台最热门的付费应用。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将于下周一斥资25亿美元收购《我的世界》开发商Mojang。

    游戏初创公司Tap Lab首席执行官戴夫·比斯科吉拉(Dave Bisceglia)表示:“微软似乎将 Mojang和《我的世界》看作一条挖掘这股巨大文化现象的途径。在iOS平台,《我的世界》早已成为最热卖的游戏。如果微软可以为Windows Phone用户提供一种独特、有趣的体验,而且这种体验是其他平台所不具备的,那么微软就可以面向现有《我的世界》粉丝销售设备。”

    微软并没有透露Windows Phone手机销量数字。对于Mojang收购事宜,微软官方尚未发表评论。

    五年前,Mojang正式发布PC版《我的世界》。今年六月,Mojang宣布《我的世界》总销量超过5400万套,移动版销量大约占40%。《我的世界》已经登陆PC、Mac、iOS、Xbox One和PS4平台,但Mojang并不愿开发Windows Phone版本。

    去年,Mojang联合创始人马库斯·泊松(Markus Persson)曾表示,从市场份额来看,Windows手机显得无关紧要,它不值得Mojang专门开发游戏。‍‍‍‍

    去年六月,当问及《我的世界》相继推出iOS版和Android版,为何没有Windows Phone版时,泊松在一份邮件中表示:“因为它微不足道。塞班和黑莓的用户都比Windows Phone多。”

    本周,野村证券分析师里克·谢兰德(Rick Sherlund)表示:“我们不认为微软意图加大发展Xbox业务的力度,微软应该意图在跨平台基础上解决移动业务问题。此举似乎也与微软CEO萨帝亚·纳德拉的移动和云战略相一致。”

    微软预计将以接近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ojang,这个数字大约是Mojang去年销售额的8倍。当然,对于持有860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微软,这只是九牛一毛。但对比其他的游戏公司收购案,这笔交易的确显得庞大。

    去年,软银斥资15.3亿美元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50%的股权,收购价约为Supercell年销售额的3.5倍。2011年,艺电(EA)斥资7.5亿美元收购PopCap,收购价约为PopCap销售额的10至11倍。

    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首席执行官乔斯特·范·德鲁涅恩(Joost van Dreunen)表示,《我的世界》没有达到巅峰,但已经度过最初的热捧期。这个价格看起来偏高。

    德鲁涅恩还怀疑《我的世界》无法真正提升Windows手机销售量。“《我的世界》在iOS平台上表现不俗,但它更适合屏幕较大的iPad。我不知道它如何提升手机销量。”他说道。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