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为什么日本人仍然偏好音乐CD?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9-1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5
    赞:
    46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9-18 01:12:03

    这不是化石国特征么--另外配图好亮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9-18 01:11:19

    更多是为了支持歌手吧,CD包装很精致,有些还送海报,而且CD又不算贵,有爱的买CD支持下喜欢的歌手为什么不好?

    支持:0 | 反对:0


    全球范围内,CD销量下降了很长的时间,但在日本市场,CD市场却是另外一番光景,移动数字媒体面对CD,仍然在苦苦挣扎。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日本音乐市场上,CD唱片仍然占到了全部音乐销量的85%。在世界其他地方音乐销售迅速向流媒体、数位下载方式发展,日本这种统计数字实在让人吃惊,颠覆了人们对日本快速采用新技术的印象。

    在一定程度上,日本音乐行业不愿意授权销售数字版本,同时歌手也鼓励自己的粉丝购买音乐CD,而不是从网上下载,双方面的因素让日本CD销量得到了加强。另外,日本消费者也有购买同张专辑不同版本进行收藏的习惯,比如AKB48组合出版的各个版本专辑CD。

    这意味着,日本市场是CD唱片的一个特定的利基市场,消费者还没有像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消费者那样,在线付费聆听歌曲或者下载数字版本的歌曲。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