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被缴械了:曝ARM版Windows 8将推迟发布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2-02-2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17
    赞:
    46
    又到了BSN网站的爆料出场时间,这次的消息来源来自于多名接近微软或者微软内部高层的人士,谈到的是关于Windows 8的发布日程。目前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的多个消息已经曝光,用户的注意力也一下子就被吸引过来。但目前所有看点都在x86 PC/工作站/服务器上的版本,Windows on ARM计划则静悄悄很少有消息传出。
    CES2012上,微软禁止参观者上手试玩搭载ARM版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称它还在Beta阶段并且没有准备好;昨天刚刚开幕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WC2012上同样如此。此前,高通已经宣布由于工艺原因,高端的APQ8094/8074等四核心处理器已经从2012年夏季推迟至2013年第一季度。
    这样一来目前Windows on ARM进度最快的方案只有NVIDIA的Tegra 3,但此前该公司CEO黄仁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声称28nm工艺良品率不尽如人意,对于WoA计划也是个利空消息。
    ARM被缴械(dis-arm)
    [​IMG]
    微软以前展示的NVIDIA Tegra 3平台Windows 8平板电脑,但不允许试玩。不过不用担心,2013年之前你都不会看到它上市……
    最让WoA计划支持者失望的在这里,根据BSN的消息来源,包括一些接近于微软核心部门的高管都表示Windows 8的x86处理器版只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而Windows on ARM至少从现在算起要再等12个月才能正式亮相,即明年的巴塞罗那MWC 2013上;至于正式上市时间只能期待2013年第二季度约5-6月份
    此外,关于微软即将发布的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BSN称微软计划的版本有两个:第一个拥有180天的试用时间,并且在夏季结束后还可得到90天延长期以撑到Windows 8正式发布;而第二个版本的试用时间干脆长达一年,给用户足够的天数免费享用。
    最大的赢家?Intel和AMD
    目前这种状况最高兴的肯定是Intel和AMD:ARM竞争对手至少在进度上落后半年——Windows 8 PC版发布之后还得等6个月。Intel方面有新的Medfield平台Atom处理器,AMD则是基于改良版Bobcat的Fusion APU,届时首先抢占市场的将是x86版Windows 8平板电脑,这样看来Wintel——或者说x86处理器+Windows仍然是微软的旗手,包括移动设备领域
    2012:Google Android之年?
    竞争对手们可不会等待Windows on ARM的脚步,Win8的主要敌人Android届时预计已经进化到5.0 Jelly Bean版本,而苹果方面iOS也有可能会推出6.x。接下来的十二个月,让我们拭目以待还会有什么进展发生吧。
    [​IMG]
    Windows 8的新logo,干净又整洁。而Windows on ARM的前景也是同样“干净”直到2013年年中……
    文/驱动之家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