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报告称Google+用户每月仅登录3分钟 像座空城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2-02-2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17
    赞:
    46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机构comScore发布的报告显示,从去年9月份到今年1月份,Google+用户平均每月停留的时间仅为3分钟,而同期Facebook用户平均每月停留时间达6到7小时。在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看来,Google+已经成为社交网络领域一个重要的竞争者,自去年6月份推出以来注册用户已达9000万。然而,这个数字掩盖了Google+的真实情况。
    与正在筹备IPO、月活跃用户达8.45亿的主要竞争对手Facebook相比,Google+就像是一座“空城”,comScore的数据显示Google+用户仅仅是注册而已,他们并没有在这个社交网站上停留太长时间。
    comScore的数据显示,去年9月到今年1月,使用个人电脑登录的用户平均每个月在Google+上停留的时间仅为3分钟,而同期Facebook用户平均每月停留时间达6到7小时。
    差异化竞争
    除了用户互动极少之外,谷歌面临的另外一个难题就是如何使Google+与Facebook实现差异化。Google+去年推出之时,谷歌曾将其定位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用户可以与特定群组的好友和联系人分享评论、文章、图片和视频等内容。
    尽管Google+具备一些原创的功能,例如最多可支持10个人的视频会议服务Hangouts,但是分析师和一些用户认为,这些区别并不足以吸引Facebook用户在Google+网络上完全从头开始建立自己的联系人。
    社交媒体咨询公司Altimeter Group分析师布莱恩·索利斯(Brian Solis)表示,“目前没有人需要第二个社交网络”,对于那些现有的Facebook用户而言,“谷歌尚未表现出Google+的真正价值在哪里”。
    谷歌高管们一直对Google+与Facebook直接对比低调处理,他们多次重申,谷歌对Google+项目投入的是长远发展,谷歌尚未打造出那些令Facebook取得巨大成功的武器,包括应用开发社区在内。
    谷 歌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利·霍罗维茨(Bradley Horowitz)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Google+设计的初衷不仅仅是一个目的地,因此“第三方很难对其进行评估”。他表示,Google+可以说是 谷歌Gmail和YouTube等各项服务的一个辅助工具,为这些服务的上层再添加一个个人社交网络。
    例 如,使用谷歌搜索服务的Google+用户可以获得个性化的搜索结果,包括来自Google+的内容。霍罗维茨拒绝透露用户在Google+上的停留时 间,不过他表示,“在我们所关注的每一项指标方面,Google+都在增长。”谷歌发言人则表示,comScore的数据“极大地低于”谷歌内部的数据。
    缺乏互动性
    不过Google+一些重要的合作伙伴已经感受到了Google+用户互动性的极度缺乏。
    例 如,去年8月,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开始向Google+用户提供《Cityville》和《Zynga Poker》这两款游戏。根据数据追踪机构AppData的报告,目前Zynga旗下的《Cityville》游戏在Facebook平台上拥有4680 万月活跃用户,《Zynga Poker》游戏在Facebook平台上则拥有3320万月活跃用户。然而Google+平台上的这两款游戏则增速缓慢。
    但是Zynga拒绝透露具体的数字。Zynga首席运营官约翰·斯查珀特(John Schappert)表示:“到目前为止,Google+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但现在用户数量的增长有些缓慢。”
    谷歌并没有与公司联系并推广Google+平台,不过一些已经在该社交网站进行初期测试的广告商表示,他们的品牌信息并没有与用户产生他们所预期的共鸣。
    英特尔在 Google+上建立了品牌页面,并且有36万Google+用户关注了英特尔页面更新。但是英特尔社交媒体推广业务负责人埃卡特里纳·沃尔特 (Ekaterina Walter)表示,英特尔Google+账户的互动性“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沃尔特表示,英特尔Google+账户发布的文章只能够得到数十条 回应,而英特尔Facebook的账户拥有900万粉丝,文章可以得到数千条评论。
    全 球营销服务商Interpublic Group旗下的媒体服务部门Universal McCann执行副总裁大卫·科恩(David Cohen)表示,目前来看,Google+“并不具备Facebook、Twitter,甚至是Pinterest那样的活跃程度”。他说:“如果没有 积极的互动,就不会对广告客户形成吸引力。”
    搜索重要性下降
    谷歌在报纸领域投入了巨资来推广Google+服务,包括在超级碗比赛和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投放广告。谷歌对Google+的财务目标是获取足够的用户个人数据,以便更好地在谷歌各项服务中发布有针对性的广告。但是这种做法存在风险。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谷歌在与Facebook和Twitter竞争中面临的挑战,不由地令人想起软件巨头微软在 与谷歌进行的搜索竞争中所面临的问题。Facebook和Twitter改变了人们在互联网上发现新事物的方法,成为重要的互联网网站,对谷歌形成竞争。 Facebook网站上的很多活动都是隐私,谷歌搜索引擎无法抓取其内容。也就是说,随着人们在Facebook上停留越来越长的时间,谷歌搜索的用途也 会不断下降。
    虽然一些硅谷企业高管也曾私下表达了对谷歌挑战Facebook的支持,但是现在来看,谷歌在放缓Facebook增速方面面临着严峻的形势。Facebook发言人拒绝就此文发表评论。
    本· 胡珀(Ben Hopper)是一位年仅29岁的伦敦摄影师,他在Google+推出不久就加入了这项服务,并坚信Google+拥有巨大的潜力。然而到去年11月,胡 珀停止使用Google+,重新专注于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站。他说,Google+“是一个需要时间投入的辅助工具,而我不愿 再次投入时间”。

    文/腾讯科技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