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足够开放的API正在逐步的取代开源软件?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2-06-19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70
    赞:
    46
    感谢dou的投递
    新闻来源:linux伊甸园
    大概在十年前左右,开源软件还是“足够好”的,因为它是可行的,通常也是低成本、少麻烦的商业软件替代方案。而现在,软件都在变得越来越开放(虽然并不一定是完全开放),也许有的非开源软件对你来说已经是“足够开放”。
    这里最好的例子莫过于Amazon的云计算API,虽然它既不是开源的也不是开放标准,但事实上已经被认为是真正的业界标准了。抛开不完全开源的底层代码不谈,AWS API似乎已经足够便于你集成、连接和服务。

    [​IMG]

    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思路,但我并不完全赞同这一观点。相反,我认为下面三种技术的融合才是现在的趋势,将会带来新的部署应用的方法。
    SOA——这一切的基础正是SOA。(译者注:SOA即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面向服务架构。)创建离散、松耦合并且能够被轻松调用的功能是这一切的先决条件。SOA能够动态地串起整个IT行业最优秀的各种类功能。随着SOA正在往轻巧化发展,像JSON和REST这样的开放途径,美好的未来正在渐渐变得更清晰。

    云计算——如果说SOA是这一切的基础,那云正是发展的转折点。SaaS应用完完全全地打乱了传统应用市场。类似Salesfoece.com、Workday以及SugarCRM这样的应用迫使传统开发商重新考虑应用策略。而且这些SaaS应用大多数是面向服务的,并且从第一天起就开放了API,为应用产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创新!SaaS为更多的公司开发优秀的应用提供了机会。

    社交网络——因为SOE的作用以及云计算的发展,社交技术变得像催化剂一样。像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网站都开放了不少的API,而且因为其庞大的用户基础,可以为应用提供很多新的市场和客户拓展机会。Salesforce.com本质上也已经是在提供云社交服务来加强这种联系。

    因此,这一切的趋势是企业会更多地使用利用开放API来创建新应用,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从头开发底层技术。反过来这也开辟了新的机遇,新老企业都能通过发布能嵌入应用里的服务来创造新的营收流。像Pitney Bowes这家主要做邮政测量的传统公司现在也开始发布航运和位置追踪服务,并且正在成为很多这样的新型应用的标准。

    所以,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展趋势!但我并没有看到任何它能很快任何完全取代系统的任何证据。有的应用能够很好地适应现在的变化,而有的仍然只能和以前一样运行在企业内部系统上。新类型应用正随着云计算的出现和发展而飞速发展,但并不能完全替代这些企业自建的内部系统。
    能看到的是这些基础系统也正在渐渐开放自己的主要服务的API,很多时候还会伴随着商业交易,但随时可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的观点是什么?欢迎讨论!

    原文链接:mikecurr55.wordpress.com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