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创新到微创新 如何对下代iPhone不失望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2-06-23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5
    赞:
    46
    最近几年,叫得最响的莫过于“创新”二字,或许我们可以同理的认为这个社会有些东西有点儿停滞不前了。而与此同时,太平洋彼岸的苹果似乎成为了“创新”的代名词,这样一个连续多年不断创造惊 世骇俗的科技产品的企业,引得无数人效仿、竞争,也引得无数用户贪 婪的对其新品的关注。但是自从去年精神领袖的离去,iPhone 4S与The New iPad直至最近iOS 6的发布都被笼罩着一片质疑其创新能力枯竭的声音,那么到底对于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我们,你对未来苹果的产品、或者直接就是下一代iPhone抱怎么样的看法呢?
    相信不少人看到所谓的被曝光的体无完肤的下一代iPhone的图片、渲染图、视频等等,又在感 叹:这不还是iPhone 4时代的外形么?可是笔者想问,面对iPhone 4那样完美的3.5寸握感、晶莹却又防滑的玻璃机身、以及雅致的金属修饰包裹起来的外形,你还要求怎样改变呢?
    是记忆金属、液态金属或者柔性屏幕么?再者说,当你面对一些山寨智能机,砖头一样的手感 下面、拼积木一样的别说不考虑审美因素、甚至连基本的走线优化和散 热布局都不考虑的做工又作何评判?所以,并不是苹果现在缺少创新,而是苹果的创新走的太前卫,下一个神级的产品或许真的需要等待一些时机。
    苹果向来不是个以硬件博眼球的公司,不说MBP这些,单就iPhone和iPad来说, 每年的发布会我们所能见到的一点硬件参数也只不过是处理器命名这样 模糊的东西,和屏幕分辨率、摄像头这样能够给我们直接带来更佳体验的东西,至于处理器几个核、GPU什么型号、RAM等等,呵呵,这些发烧友们关注的东西 在绝大多数普通人眼里绝对是浮云一般;他们所知道的与苹果所倡导的,只不过是在iPhone上面能够流畅的输出程序和留下精美的照片,至于多少GHz的 CPU能够完成这些,同时又做到性能和功耗的平衡,交给苹果的工程师去考虑就好了,真的需要懂么?
    其实抛去外形与硬件这些外物,苹果在4S、新iPad以及iOS 6的创新依然惊人,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只看到4S上面“800万像素、1080p视频、A5双核”以及新iPad“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A5X 处理器、四核图形芯片”这样依然外在的东西,却暂时看不到Siri以及iCloud这样的内在提升带给我们的便利。
    这块屏幕,远没有只是分辨率提升那么简单
    经常听到有人说,单单冲新iPad的屏幕就该出手;相信大多数人真正领会到iOS 6发布时中文Siri以及革新的iCloud时也会惊叹:Siri远不止能够调戏这么简单,有几个智能助手能够在你问世间的同时告诉你“9点,多么好的聚会时间,该穿精神些出门了”。
    再看看刚刚发布的iOS 6,微创新的方面俯拾即是。最显著的中文化方面,通过关联微博账户,相簿的照片分享可以直接发布微博,Facetime开始支持3G网络,地图也开始支持 3D与实景,Safari能够关联iCloud离线阅读,Mail的重要性分类以及电话功能的隐私增强,哪一项不是更加便利我们的iPhone使用的亮点 呢?
    iOS 6在走下神坛同时一步步贴近生活
    一个由乔布斯和工程师引领的企业渐渐变成一个正常一点儿、由产品管理和供应管理部门决定 该做什么的企业,乔布斯的个人完美与理想主义不再存在,但是苹果的 精神我想依然可以延续一段时间,只是那些优雅华丽、前所未见的神一般操作体验慢慢正变成朴实、本地化、更加贴近日常生活的操作感受。
    横空出世的惊人产品能够成为里程碑,但是里程碑如果每年都竖一块在那里就与一般的路标无 异。或许库克只能延续乔布斯留下来的苹果上升期的余温,但是这样的 余温仍然还能够延续一段时间,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时代才刚刚到来,而苹果已经走得远到无法企及的地步了。但是这样的修修补补做到尽头仍然看不到里程碑式 的东西,那时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质疑苹果的时候。

    文/ZOL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