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迈克尔乔丹背板碎裂球鞋拍出61.5万美元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8-14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8
    赞:
    46
    迈克尔-乔丹不仅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还是历史上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体育人物之一。他是80、90年代体育迷们的必看之人物,芝加哥公牛队是一种文化现象,乔丹在全球范围内的空前名气让整个篮球运动连同他自己的名字一起提升到了世界范围内。至今仍然没有任何球员能做到迈克尔-乔丹所能做到的事情,或者说有这样的风格。

    乔丹作为耐克产品的代言人,其价值依然和他的比赛一样强大。Air Jordan品牌在鼎盛时期被彻底迷信,至今仍占据着美国所有运动鞋销售量的15%左右的市场份额,只有耐克自己才会黯然失色。乔丹或多或少地开启了整个 "球鞋"文化,这种文化一直盛行至今。早在5月,受Netflix上的《最后的舞蹈》纪录片的刺激,一双游戏版的Air Jordan 1s在拍卖会上以67.2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造了任何鞋类新的世界拍卖纪录。

    今天,又一双Air Jordan 1以61.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虽然距离5月份创下的纪录还差一点,但这双球鞋确实有故事可讲。它们也是1985年的游戏鞋Air Jordan 1,有签名,还有有一块玻璃碎片,因为篮球框背板碎裂。打碎背板相当于NBA早期的屠龙,是一个神话般的事件,发生的次数少之又少,被人悄悄说起。300磅、7英尺1英寸的巨兽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或多或少地结束了这种做法,当他在1993年把一块背板撕得干干净净,然后毁掉了另一块背板的整个支撑柱,而联盟为了安全起见,让它们几乎坚不可摧。

    迈克尔-乔丹更多的是一个技巧型的人,而不是一个力量型的球员,很多人都不知道他自己砸碎了一块背板,因为那是发生在1985年8月意大利的里雅斯特的一场表演赛上。值得注意的是,他用一记单打,使一连串的碎玻璃落在防守队员身上,乔丹以典型的祝福方式毫发无损地离开。今天卖出的这双鞋不仅有签名,左鞋底还嵌有一块玻璃碎片,是一个运动员的非凡记忆。

    [​IMG]

    [​IMG]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