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80年代英国家庭电脑复刻版推出第二代产品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8-14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7
    赞:
    46
    80年代初的英国,家用电脑相当罕见,而且相当昂贵。相对便宜的ZX Spectrum改变了这一局面,它为单色的环境带来了一抹色彩,带来了一堆容易加载的游戏,还带来了不需要博士就能自己创建游戏的机会。早在2017年,伦敦创业公司SpecNext就在Kickstarter上推出了Speccy的增强版,现在已经推出了第二版。

    最初的Speccy比它的直接前辈ZX81有了巨大的改进。用户不再使用容易出错的薄膜键盘,而是得到了一个合适的别致式输入设备,而且新机型可以连接到彩色电视上,让以往的灰度游戏成为一种容易忘记的记忆。

    Speccy在20世纪90年代初停产,但在它正式停产后的许多年里,爱好者们一直在黑客和增强他们的8位奇迹。新的游戏也被开发出来了,但它们并不总是能在所有自制的mod上运行,所以SpecNext创造了Next,它也可以运行原始游戏和新的软件。最初的Kickstarter吸引了超过3000名支持者,但最初的最后一批在今年6月才向耐心的认捐者发货。现在有一个新的、改进的版本等待消费者,其Kickstarter活动只用了5分钟就筹集到了资金,时间还剩下28天。

    新版ZX Spectrum Next的Z80n处理器可以像第一版一样以3.5 MHz和7 MHz的频率运行,但也可以提升到14 MHz和28 MHz。加速版搭载了一个作为协处理器的Raspberry Pi Zero,还有一个Plus版本,允许你通过加速器端口使用自己的Zero。你得到的不是512KB的内存,而是整整1MB内存,内部可以扩展到2MB。有256 x 192或640 x 256的视频分辨率可供选择,频率为50或60 Hz,VGA和HDMI输出到厚实的键盘机箱后部。而两个操纵杆接口则兼容Cursor、Kempston和Interface 2。还包括一个PS/2鼠标接口。

    存储方式是通过SD卡,SD卡中加载了NextZXOS操作系统、游戏、演示和应用。如果用户愿意,可以直接进入NextBasic,为自己的游戏编码。麦克风/耳机组合插孔可满足卡带加载和保存游戏的需要。该系统的特点是由三颗AY-3-8912芯片提供九声道音频,以及两个8位数模转换器。而且还有一个Wi-Fi模块,不过还是没有USB。

    显然,Next不会运行要求苛刻的现代游戏,但如果你喜欢在一台外观真实的机器上玩复古游戏,那么这可能值得一试。Kickstarter上Next Plus众筹起价为300英镑(约385美元),或者加速型的325英镑。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估计一年后开始发货。

    [​IMG]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