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推介 【爱趋势】三星恐失去苹果订单,延缓产能扩建计划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2-11-08 发布。版面名称:APPLE专区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85
    赞:
    46
    苹果给三星的零部件订单额一度占到三星收入的8%,而现在传闻苹果正在逐步削减他们给三星的利润丰厚的芯片订单。
    [​IMG]
    一份新的报道称,三星现在担心苹果不再给他们芯片订单,而推迟了一处新工厂兴建的计划。如果这些都是真的的话,那么苹果肯定已经联系好了其它生产芯片的厂商,最有可能的就是台湾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
    据《电子时报》本周报道,三星正在担心苹果芯片订单量下降带来的影响,并考虑是否延缓在今年6月份宣布的扩建产能的计划。
    很显然,台积电——世界上最大的专注独立半导体晶圆制造的生产商将会取代三星的地位。
    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的20纳米制程技术将会为他们赢来第一份苹果的芯片订单。并且台积电将在2013年将实现20纳米制程技术扩大到旗下所有产品线上。​
    他们还特别提到三星不会是苹果设计的芯片的“独家供应商”。据悉三星原计划投产的新工厂代号 Line-17,主打20纳米制程和14纳米制程的产品。这家工厂计划建在韩国京畿道,总投资超过50亿美金。另外原计划该工厂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投产,并且达到每月80000片12英寸晶圆的生产能力。
    台积电总部及主要工厂均在台湾省新竹科技工业园区内,分析师告诉中经社说,很有可能台积电会在2014年成为苹果四核移动处理器的独家供应商。这跟之前关于台积电的一些传闻相吻合。
    目前,苹果为 iOS 设备设计的处理器是在三星的德州奥斯汀工厂用32纳米的 CMOS 技术制造。外界认为苹果选择台积电是因为他们在20纳米制程技术上有很大的优势。
    但是,需要担心的是,从三星的32纳米 HKMG 架构转入到一个全新的的制造工艺会带来潜在的一些风险,包括低成品率、芯片故障和硬件错误等等,而这些很有可能会需要耗资数十亿美元来解决。
    Source:IDB

    苹果相关新闻投递渠道正式推出,QQ群:223932748,新闻栏目,我们共同关注,:)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