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支付宝新客户端不叫卡宝? 传因商标转让未谈妥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3-01-04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5
    赞:
    46
    综合多方面消息显示,有较大功能升级的新版支付宝客户端不单单改动了界面设计,在名称上也会不同与往,不过此前的内部项目名称“卡宝”也很可能不是最终命名。据此前媒体报道,正在公测中的新版本支付宝客户端在内部被称之为“卡宝项目”。据推测,新客户端很可能命名为“卡包”或者“卡宝”,这也比较符合阿里系在产品命名方面带“宝”的传统。不过,有支付宝内部人士透露,新客户端很可能不会叫做“卡宝”,原因之一便是该商标已经被注册,且双方洽谈无果。
    [​IMG]
      他表示,新版客户端新增了几大功能模块和新支付技术,将不再是PC版本支付宝功能的简单迁移,因此公司从一开始就计划好采用新的名字。但具体采用哪个名字还在保密阶段,任何外露的页面均以“卡宝项目”代称。
      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查询得知,“卡宝”商标确实另有所属。经查询,在“电子转账”服务类中,“卡宝”商标归属于上海一家信息技术公司,该公司早在2006年便一口气注册了3大类别共计几十个使用领域,并于2009年正式获得商标使用权。
      此外,记者还查询了kabao.com、kabao.cn等域名,这些域名当前亦未归属支付宝或关联公司名下。前者显示由深圳庐山大厦一位刘姓人士所有,后者则归杭州一家网络公司。
      有市场传闻称,最终的新品很可能会以“支付宝”+“产品名”的面貌出现。但这一说法未得到官方回应。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