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河南投车堵决口的卡车司机发声:再有一次 还会投车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7-2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5
    赞:
    46
    7月22日晚,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彭村的一处卫河河堤决口,洪水涌向了附近的村庄。当晚10点,距离彭村直线距离约32公里的屯子镇红岩运输抢险队的十几辆卡车紧急出发,支援抢险。李永祥带领其他司机,将一车又一车的40吨石料倒入河中,但根本挡不住湍急的水流。

    这时候,将卡车投入决口,成了迫不得已的唯一选择。

    领导当场表示,如果石块阻挡不了河水河,那就把车投下去,公司会照价赔偿损失。

    李永祥第一个上阵,提前把车门、车窗全部打开,用一个沙袋抵压住油门,左脚放在进入驾驶室的台阶上,身体左倾,双手把着方向盘,慢慢三挡,时速约20公里,在离决口一米多远时从驾驶室一跃而下,扑向地面。

    李永祥目送着自己价值50万元的“最心爱的车”一点一点进入决堤口,又一点一点消失在洪水中,最后连车尾灯也看不见了。

    [​IMG]

    随后,其他七位司机也同样献出了自己的卡车,然后一起帮忙救援和指挥剩余的车辆卸石头。

    次日上午10点左右,他们才撤下来,路边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事后回忆时,李永祥仍然止不住泪水,直言那一刻就像天塌下来一样。“这是我买的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它是我最心爱的车。”

    想到如果不堵住决口自己家也要面临灭顶之灾,看到那么多因为洪水受难的百姓,还有不少人从视频平台认出了他,父老乡亲也都为他骄傲,李永祥心里那道坎也算是慢慢走过来了。

    他说:“车不行可以再买,我还有双手能再挣,但是如果这里都被淹了,损失会更多,不只我们这几台车,甚至上千倍的,没法估量。再有一次,我还会投车。”

    其他司机师傅也表示,“每辆车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他们相信,失去的卡车会重新拥有,一如洪水过后,村庄回归。

    据悉,浚县政府部门已经通知师(ying)傅(xiong)们留存好相关证件,后续会做出相应赔偿。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