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台风“烟花”将二次登陆 预报难度极大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7-2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7
    赞:
    46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通报,25日晚20时,台风“烟花”的中心位于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交界处东偏南方约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属于台风级,风速35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6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属于台风级,风力12级,风速33~35米/秒。

    “烟花”目前的速度比之前预期得要慢很多,对于台风而言属于“归宿”,因此二次登陆的时间也一再延后。

    二次登陆之后,“烟花”的强度逐渐减弱,先是降为强热带风暴级,然后削弱为热带低压。

    它将向西北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沿着江苏与浙江、安徽省界前行,最后在江苏北部进入黄海区域,最后在青岛附近海域消失。

    [​IMG]

    据气象专家介绍,台风“烟花”具有四个明显特点:

    1、多台风相互作用,路径复杂。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0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后在“烟花”东西两侧分别生成第7号台风“查帕卡”和第8号台风“尼伯特”。

    多台风相互作用,加上其他天气系统的影响,导致“烟花”移速慢、路径复杂,预报难度大。

    2、台风块头大,影响范围广。

    “烟花”云系范围非常广,东西跨度约1500公里,南北跨度约1200公里,昨天(24日)已给浙、沪、苏南等地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后期将继续影响浙、沪、赣、苏、皖等华东大部地区。

    3、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雨量大。

    “烟花”登陆后虽然强度逐渐减弱,但浙、沪、苏及赣东北、皖南等地累计雨量大,上述地区要防范“烟花”及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带来的极端降雨的影响。

    4、风雨潮三碰头,影响叠加。

    7月25日正值天文大潮期,“烟花”登陆前后浙、沪、苏及沿海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叠加影响大。

    [​IMG]

    [​IMG]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