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如何快速数 40 颗药?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9-27 发布。版面名称:知乎日报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2
    赞:
    46
    [​IMG] 骆泽慕,咻~泼皮药师返航归来! 阅读原文

    数药片是我们药师的基本功,和银行的点钞员一样,要数得快,没有其他捷径,就是要多练!保持心境澄明,唯手熟尔。

    当然,也有一些专业工具可以借助。

    1.0 版本

    准备几个透明的小袋子,在药房我们通常都是用定制好的内服药袋,像这种——

    [​IMG]
    这种药袋好像全国都长一样

    高处的一只手持药瓶,将瓶口套入袋中;低处的一只手持袋,拇指食指卡住药袋中部,然后倾斜瓶口。袋子透明的一面朝向自己,方便计数。然后轻轻抖动瓶身,让药品从瓶口滑落至药袋中(手指卡住的位置之上),快速计数并持续累加。算好后松开手指,让药品滑落至药袋底部,重复以上操作,直至数够。如果我没说明白的话,大家就看图吧。

    [​IMG]
    性感药师在线作画

    但用这种方法数药的药师们一定都有过类似体验——在你认真数数的时候,总有「不长眼」的同事花式干扰你。为了避免出错,你特意数出声来,结果对方反而凑过来瞎报别的数,试图让你破功重数。烦不烦人!

    这时候你就需要升级设备了。锵锵锵~

    2.0 版本

    [​IMG]
    看图就知道怎么用了吧

    1.0 的方法数忘了就得重新来,2.0 版本可以在托盘上用小铲子将 5 个或 10 个药品分作一堆,数好后再一次性推入侧边的圆柱空腔里,多余的药品则从托盘另一侧的豁口中倒回原瓶。这类分药器还分左利手和右利手的款式,原配的小铲子还像曲棍球的球棒一样——有一定的倾斜度,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可如果就不想动脑子数数怎么办?来了~

    2.1 版本

    [​IMG]
    倒就完事儿了

    这类三角形分药器上面都有一个计数表(如下图),无论多大的药片,在重力作用下排满三角形的底部,每一排的数字就如表格中所示。以下图这个工具为例,40 粒就是倒满 8 排后再加 4 个,简单而且神奇!

    [​IMG]
    Magic geometry !

    那如果是胶囊怎么办?

    2.2 版本

    [​IMG]
    呐,一横排 10 个,数去吧!

    以上工具在使用前最好还是要用酒精棉片消毒一下工具。这个步骤也费时~

    啥?你问还有没有 3.0 版本?

    额,如果你家有闲钱,你就造去吧。

    [​IMG]
    这玩意儿我都没用过
    阅读原文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