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圣斗士星矢》秘闻查考 为何瞬可违规使用星云锁链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2-07-03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02
    赞:
    46
    经典动漫《圣斗士星矢》虽然早已经完结,不过相信至今依然有无数的粉丝,当年的神话设定以及美形圣衣都是吸引无数粉丝的利器,日前外媒重新回顾了《圣斗士星矢》,视角则来自圣斗士的规则,一起来了解下。

    [​IMG]

    •实际上熟悉《圣斗士星矢》的粉丝应该有所了解,圣斗士宇宙中有各种各样的规则,比如“女性圣斗士必须戴面具,被看到脸后要么杀了对方,要么嫁给对方”,“多打一被认为有辱圣斗士之名是不被允许的”,“圣斗士不允许使用武器”等等。

    •前两条规则基本在作品中被履行,不过偶尔也会出现多打一的例子,不过基本都是以复仇或者正义或者对方战斗力过强给“圆”过去,问题来了,“圣斗士不允许使用武器”好像很有破绽。

    [​IMG]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五小强的瞬了,天天锁链不离手,而且其他使用武器的圣斗士同样也很多,天枰座甚至浑身都是武器,这难道是作者圆不过去索性摆烂了么?

    •经过分析,得出了原因,“圣斗士不允许使用武器”是绝对没错的,但是原作设定中每一件圣衣是由女神雅典娜所承认的,因此圣衣原装自带的武器也是被允许使用的,所以,那些使用武器的圣斗士们用的都是自己的存货,不可能去捡或者抢个神器自用的,所以当星矢在穿着射手座黄金圣衣箭射海皇波塞冬时,是没有心理负担的。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