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iMotion“触觉反馈”(haptic feedback)手套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3-10-1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3
    赞:
    46
    如果你一直关注尖端科技,那“触觉反馈”(haptic feedback)这词你很可能遇到过很多回。触觉反馈到底是什么?在未来的日子里,它又将如何改善你的生活?事实上,触觉反馈(haptic feedback或 tactile feedback),就是能够模拟“感觉”的一项技术。这意味着什么?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推动智能手机上的按钮,你就会真实地感觉到凹槽或者按钮的触感,尽管实际上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是一个平面屏幕。当然,这项技术背负着神圣的使命。想象一下这样的世界,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将触摸屏“转换”成任何我们想要的屏幕。这样的未来或许还很遥远,但现在我们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IMG]

    下面介绍一下 iMotion。它并非出自苹果公司,不管他们多么想你这么想。这款手持设备实际上是一副手套。它能够欺骗你的大脑,让你误以为你的双手正在推、拉,或者进行其它应用或者游戏想要的动作。这项技术确实前路一片光明。 iMotion兼容个人电脑、游戏机,甚至手机和平板。 iMotion还将会给虚拟现实带来福音,它能够配对Oculus Rift头戴式显示器,因此你可以真正地置身于游戏的场景当中。虚拟的触觉反馈创造了真实的按钮触感,沉浸式体验就更不用多说了。

    [​IMG]

    [​IMG]

    当然,现在这款设备还没真正测试过,你不能跑到店铺里去购买它,店员可能会认为你指的是某款苹果设备。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关注Kickstarter众筹平台上发布的消息,捐献117美元,让这样的设备不再是空想,而是见于实践。对于这样一项技术来说,这样的价格,值得!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