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谷歌专利:用软件机器人和网友“常联系”_cnBeta.COM 移动版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3-11-23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8
    赞:
    46
    社交网络层出不穷,对于一个用户来说,要同时维护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上的最新动态、并且及时答复好友的问候,成了一个负担。谷歌最近注册了一个“社交网络机器人”的软件专利,将帮助网民行驶社交网络状态维护的职责。

    [​IMG]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谷歌注册的专利技术,以及相关软件,最终目的是学习、掌握某个网民在社交网络上和好友互动的行为。该软件机器人,还可以自动分析好友发来的信息,并作出答复。

    谷歌软件工程师巴迪亚(Ashish-Bhatia)在专利申请文件中指出:“最近几年,社交网络和其他电子通信的使用大幅度增加,对于用户来说,要对各种收到的信息作出答复,变得越来越困难。”

    为了帮助用户,软件机器人将会登录各种社交网络,采集用户行为信息,比如“真人用户”如何回应系统通知信息、好友来信、状态更新,以及对别人发送的图片、视频和链接进行怎样的处理。

    在对采集的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学习之后,软件机器人将可以自动做出回应,它们的答复甚至可以以假乱真。

    软件机器人还可以学习用户和好友沟通的语气等细节,比如在白领社交网络上,它们将会做出更加正式礼貌的回复,而在和朋友和家人沟通时,则更加随便自然一些。

    另外,对于好友信息,软件机器人可以提供最佳的答复选项,真实的用户只需要点击“同意”,即可发送出去。

    社交媒体专家比曼(Hadley-Beema)表示,人类互动过程中一些细微敏感之处,将会是谷歌社交网络机器人实际运作的软肋。比如某人邀请好友共进午餐,如果对方表示中午吃的三明治不怎么样,根据两人之间的关系密切程度,同样一句话,有着一些软件机器人无法意会的“言下之意”。

    林肯大学罗森(Shaun-Lawson)教授,从事“社交计算”的研究。他表示,很好奇什么样的一些网民,会去使用一个软件机器人帮助他维护好友之间的通信。

    罗森表示,谷歌的软件和专利,可能会助长这样一种错误的观点:即社交网络正在减少人们之间的接触,“实际上,社交网络促进了人和人之间的互动,他们可以用几年前尚未诞生的全新手段进行沟通。”
     
正在加载...